11月7日早上6:50,公司在教学楼A区广场举行升旗仪式。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为公司2014、2015级员工,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团委书记余桦,学工办副主任王蔚虹、辅导员郭伟斌、张磊及两委员工干部。
2014级员工代表机械工程3班郑应芳在仪式中发表讲话。演讲中,她通过一个小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是面对困难、机遇、抉择或者是其他问题,都必须迅速地迎上去,拖延并不能解决问题。最后她还强调“不要往后拖延,把帽子扔过栅栏。”并鼓励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备战期末考试。
紧接着,材控班的林曼作为2015级新生代表发言。她分享了她大学这一年的经历和感受,从开始的懵懂无知,到一点点蜕变,到挑战自我,再到学会规划自己,再到追寻梦想……“人生无再少,莫负大学好时光。”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,不让青春虚度。
最后,团委书记余桦进行总结发言。首先提到公司集体活动次数很少,希望大家重视一年一度的升旗。然后就大四毕业及就业率低的问题,告诫大家要好好学习,减少挂科现象。在之后的找工作过程中也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方向,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。
时光荏苒,希望同学们好好规划自己,再接再厉,不忘初心,不负时光。
国旗缓缓升起